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七夕相约甜蜜蜜!“乞巧七夕•美美与共” 龙岗工会粉丝线下交流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8-20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龙岗区总工会通过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型平台举办“乞巧七夕•美美与共”龙岗工会会员粉丝线下交流会,既丰富了工会会员精神文化生活,又宣扬了中华悠久历史文化。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工会会员以拓展交友视野为良好契机,共同向往美好幸福的生活。

  图片

  8月14日下午,“乞巧七夕·美美与共”龙岗工会会员粉丝线下交流会在龙岗区总工会综合服务大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也是龙岗区总工会“学史力行•千场百万龙工惠”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近20名龙岗工会会员欢聚一堂,共庆七夕。

  为促进工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帮助他们增进了解,在活动中特别策划了七夕传说观影、自我介绍、听曲猜歌名、穿针引线等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同时将参加者分成两组进行比赛,充分调动了大家积极性,踊跃参与游戏,让工会粉丝现场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与技能,在放松身心的游戏娱乐中结识新朋友,提升团队意识,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让这个温馨的节日里,特别设置了蛋糕烘焙制作环节,邀请了专业的烘焙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烘焙技巧和方法,并在现场一一演示。在老师的指导下,工会粉丝们学习了蛋糕的制作过程,认真投入蛋糕裱花,抹油、造型等每个制作步骤,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制作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爱心甜点。各自捧着精心装饰的蛋糕,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主动分享自己的烘焙心得。

图片

  为提供更精准、多元的工会服务,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活动尾声时,活动现场组织工会会员粉丝进行分组讨论和分享,为今后的工会工作和职工服务献言献策,注入新能量和新想法。

图片

  工会服务 职工有话说 

  ❶ 以“线上+线下”服务形式,扩展服务覆盖面。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举办培养工会粉丝兴趣小分队、青年职工交友、亲子互动等活动,通过新媒体、工会代表性的吉祥物等形式宣传,实现服务更多的职工群体,提升工会服务的影响力。

  ❷ 多措并举开展技能培训。在互联网时代,多关注新业态职工群体的需求,结合实际开展多项新业态新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新业态的职工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比武,以赛代训,激发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❸ 资源联动,创新服务。以送活动、送福利等形式,促进与基层工会组织之间、企业之间的联动,链接社会资源,更好的开拓工会服务的视野。另外,积极开展“职工代表交流会”,深入了解职工需求,职工服务的难点,为今后开展更契合职工需求的工会服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❹ 以中国传统节日为重要节点,开展爱国教育、书法、朗诵等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群众的凝聚力,进一步弘扬中华悠久历史文化。

  今年的七夕是个不一样的七夕,虽然仍有疫情,但经历了风雨,我们将更加向往美好甜蜜的生活。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龙岗工会会员领略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之美以及艺术生活之美,既愉悦身心又陶冶情操,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激发工会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龙岗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