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致敬抗疫先锋·品味端午传统”龙岗区总工会举办直播送关爱抗疫一线职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7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五月初五,棕米飘香。正值中华民族传统端午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的相关要求,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职工们,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展示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龙岗区总工会开展“学史力行•千场百万龙工惠”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及家庭相关活动,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

致敬抗疫先锋——直播连线送关爱

  6月14日端午节下午,“致敬抗疫先锋·品味端午传统”直播连线送关爱暨端午手作活动在龙岗区总工会综合服务大厅多功能室开展。该活动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各街道工会行业工会协办。龙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华兴嘉宾莅临直播间,为全区职工致端午慰问信,连线抗疫现场,为抗疫一线的基层职工们送出端午祝福,吸引了1.8万余人次在线参与。

  活动通过直播连线园山街道安良社区抗疫现场,邀请安良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长李华枫为大家解密抗疫一线情况。通过直击现场让广大职工近距离了解抗疫前线情况,认识到正是基层职工们的无私奉献和群众居家隔离的共同作用下,才能以最快的速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直播间还特别邀请了抗疫职工家庭代表——来自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社管中心社区基本医疗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谢世隆医生和第三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苏春燕夫妇,在直播间与广大职工在线欢度佳节。

  龙岗区林华兴副主席代表龙岗区总工会向全区职工致慰问信,并为抗疫家庭代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礼包。他表示,当前龙岗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呼吁广大职工和一线抗疫职工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也要加强防暑降温和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切实保护好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5.21”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工会干部和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到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展现新时代龙岗职工的责任与担当,为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精神点赞!龙岗区总工会也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号召,抽调人员支援重点片区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各级工会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关爱慰问工作,发放价值270万元关爱慰问品,用行动诠释“娘家人”的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工会力量。

  直播间里的职工也为抗疫一线职工的辛苦付出纷纷点赞,为抗疫先锋送上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过节最重要的是什么?

当然不可或缺的是仪式感!

当当当!

今年来玩点不一样的~

品味端午传统之端午手作活动

  龙舟竞渡,香囊寄情,端午节是蕴含独特民族精神和丰富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直播连线结束后,“手工课堂”也在直播间随之开启,邀请专业老师为职工在线讲解端午传统龙舟手工制作。通过学习制作龙舟的方式,感受端午节日的温馨,共同体验传统习俗的乐趣。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端午传统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