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工会干部如何提升干劲?这场培训来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 2021-05-28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丰富工会干部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通过培训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工会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5月18日至21日,龙岗区总工会举办了2021年度社会化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批),共有全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项目社工约75人参加。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华兴、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了结业仪式,林华兴主持并致辞。

图片

图片

  林华兴指出:

  一、此次培训班是结合推进“工会改革”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总要求,着眼于提高全区各行各业、各级工会干部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工会干部实现“三个提升”,提升其业务水平、团队协作能力、精神面貌等。

  二、“五个希望”: 希望工会干部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勇于探索,要有一心向党的红心、改革创新的决心、奋勇争先的信心、撒向人间都是爱的爱心、处之泰然的平常心。

  三、各级工会组织要扎实做好工会工作的每一项任务,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广大职工奋进力量上有新作为;突出服务大局履职,为再创工会新辉煌聚力赋能;突出改革创新动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新作为。

  本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了原省总干校的副校长李晓明老师、市总工会工运研究所负责人葛国耀老师、市总工会信访室驻点律师谭正南老师、市委办信息处四级主任科员吕宁斯老师共同授课。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党的工运理论与新时代工会工作思路与方法、三新领域工会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使得广大工会干部对如何准确把握工会组织功能定位、努力践行工会工作新作为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图片

  会上,在场的工会干部踊跃发言、积极交流。龙岗区优秀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杨诗勇、古凤绮等代表现场分享了工会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干货满满的课程,内容详实,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培训中,还组织学员们集体观看由深圳市总工会出品的电影《工夫》,让学员们看到了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深圳职工群像,学习了新时代工匠精神,激励学员们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为新时代工会工作而努力。

图片

  本次培训除了有专题讲座、小组讨论、观看影片等环节,还特别设置了拓展训练,通过重重闯关、团队合作完成多项挑战任务,增强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打造快乐沟通和团队合作的新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尾声时,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组织严密,各位老师的讲课站位高远,既有宏观传授,也有具体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履职能力,切实理清了思路,拓宽了思维视野,掌握了工作方法,对更好地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龙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工会干部努力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风险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