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学史力行•千场百万龙工惠”系列活动-龙岗区重点企业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5-06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提升龙岗区重点企业工会干部的能力和建设水平,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专业素质硬的工会干部队伍。龙岗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要求及2021年工会干部培训计划,于2021年4月22-23日、4月26日-27日成功举办“学史力行·千场百万龙工惠”-龙岗区重点企业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共吸引210名龙岗区重点企业工会干部参与。

  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傅承钧、区总工会组织建设部部长吴雪珍出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傅承钧号召企业工会干部积极学习深圳市建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美之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工作模式及经验,取长补短、活学活用,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并提出以下要求:

  1.提高认识,保持政治定力

  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会工作,作为工会干部,要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通过此次培训,能具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2.充分认识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工会干部是工会事业的基石,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推进先行示范工会建设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对工会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工会干部要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行家、关心服务职工的模范。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班,除了理论学习,更侧重于业务交流和实务操作,各位学员在此次培训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主动地把学习理论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主动思考,积极讨论,通过与他人的碰撞交流,实现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重组,借鉴经验、弥补“短板”,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龙岗区总工会采取理论联系实际、概念结合案例的方式,对学员培训授课《党的基层工运理论及工会工作趋势》、《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路径》,结合特色亮点新颖授课手法,打破传统的授课学习方式,以“体验+参访+互动”的形式结合,组织来自顺丰、航嘉和麦克维尔的三家企业工会干部,重点分享公司基层工会组织组建的历程;并以开放小组学习方式,组织换届选举会议、职工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职工议事会和集体协商会议等五大议题进行情景模拟。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不少工会干部通过心得对龙岗区总工会倾情表达心声,“感谢龙岗区总工会这一个平台,组织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我学有所获,对接下来公司的工会建设有了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认识,充分发挥工会润滑剂的作用,致力做好员工和公司发展的平衡!”来自深圳市长隆科技有限公司的郭慧如是说道。

  据悉,龙岗区总工会今后将会从政治能力、工作能力等方面全力探索并建设符合龙岗区工运事业发展的工会干部培训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