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龙岗区总工会开展2020年度经费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2-24 来源:龙岗工会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龙岗区各级工会工作者关于工会财务、税务代收相关业务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能力,根据区总工会有关工作安排,12月17日至18日,区总工会在西涌工人疗养院开展2020年龙岗区工会财务及税务代收工会经费业务培训。区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江月和主任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江月和首先介绍了全区工会经费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针对下一步开展工会财务工作,他强调:一是整体工会内控制度架构还比较薄弱,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二是要建立、健全年度预决算管理制度和各项内控制度,全面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三是企业工会普遍存在会计基础薄弱、未制订相关内控制度、未按规定足额计缴工会经费和收取会员会费、没有年度预决算管理制度等问题;四是社区工联会整体基础较差,不能自主运行。同时,他要求各学员:一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全区工会组织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希望大家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传授给各级工会财务人员,运用到实践中,推动龙岗各级工会财务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三是特别强调培训纪律问题。希望大家严守纪律,各学员务必课前进行签到,不得迟到、早退、旷课,服从区总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随意更换房间,也不得带无关人员进来。所有学员务必要注意人身安全,要时刻注意提醒自己的身份,杜绝酗酒滋事等行为。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为期两天,有来自全区各级工会80余人参加。邀请了市总工会及区税务局相关领导,讲授《工会经费申报操作及税前扣除政策讲解》、《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引发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广东省工会内部审计工作办法(试行)》、《工会经审业务实例与法规探讨》等四门课程。除授课外,还安排了交流讨论的互动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