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航天style超酷!VR飞行、航空模拟器.......龙岗区医务工作者家庭走进国防教育基地,探索航空奥秘,传承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

放弃节假日的团圆机会

与家人孩子分离

义无反顾奔赴一线

夜以继日连续奋战

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

他们是逆行的英雄

龙岗区总工会举办了

关爱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

暨传承优良家风系列活动

上一期龙工君已经跟大家介绍了

甘坑客家小镇之行

这一次

我们又会给医务人员家属

带去哪些关爱呢?

跟随龙工君的脚步来了解一下!



  为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以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相结合,引导新时代职工及其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关爱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医务工作者,龙岗区总工会通过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型平台开展“关爱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暨传承优良家风系列活动”,主要分为“探秘时间谷”大国工匠精神主题体验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暨“航模·航空”国防科普主题活动、优良家风家训主题参观交流活动三大板块开展,进一步将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引向深入。


  近日,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关爱医务工作者家庭爱国主义教育暨“航模•航空”国防科普主题活动顺利举办。近50名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参与活动,实地参观航空科普展厅,学习了解先辈英雄事迹和国防安全知识。

  活动伊始,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对国旗宣誓,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在随后的展厅参观学习中,现场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国产商用支线飞机ARJ21和被誉为中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C919,生动形象的科普飞机结构知识,家长和孩子们细心思考、积极发言。



  随后,通过参观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观看辽宁号舰载机歼-15“飞鲨”科普宣传片等环节,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舰载机起飞着舰及航母的知识,并为航母事业奋斗的人们致敬!


  在展馆内,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观摩了曾被连续两届参展珠海航展的1:2歼-31隐身战斗机鹘鹰模型的驾驶舱内部构造,在那里与歼-31合影留下职工家庭“最美合照”。

VR飞行体验我最酷




在VR飞行体验车里

职工和孩子们真实感受到了

在空中飞行的美妙

不仅可以体验空中跳伞

还能进行飞机对战!


  


  体验完VR飞行后,在地面模拟飞行实践室里,家长和孩子一同体验了模拟驾驶器,在飞机驾驶体验中,探索航天科技感受航天魅力。


  在活动尾声时,亲子航模制作环节,圆了孩子的飞天梦。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航模的起源,航模的构造及其作用,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举手踊跃发言。接着老师给大家分发了小航模制作材料,耐心讲解完成制作步骤,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完成航模拼装等环节,在专业航模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抓紧机身,转紧螺旋桨,“嗖”的一声,机翼在风中划过,带着孩子们的科学梦飞向天空。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幕,这场生动、直观的国防科普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医务工作者家庭提供学习航空科技和文化的平台,同时收获温馨的亲子时光。


活动不停歇

趣味不间断

这样的活动太赞啦

既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

锻炼了动手能力

还让亲子关系更加紧密!

支持的请送我们一个“在看”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