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用朗诵能get到栩栩如生的画面?龙岗区职工朗诵艺术队带你遇见一场声音盛宴,领悟朗诵的真谛!

发布时间: 2020-10-14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亩田

用它来种桃种李种春风”

生机万物齐欣荣

就让我们用经典耕种心田

赶赴一场声音的盛宴!

各位职工小伙伴们

八天小长假已经过去

但是区总工会的朗诵培训专题训练营

还没有结束!!!

今天龙工君带着满满干货

又跟各位职工小伙伴们见面啦~


  


  8月初,龙岗区总工会依托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平台面向全区职工发起的职工朗诵艺术队招募,截至目前,已有180余位来自全区企业、机关、医院、学校等各行各业的职工报名参加。为提升朗诵艺术队的专业水平,开展了10场系统培训,包括朗诵基础、普通话标准、朗诵实用技巧、作品选材、舞台表演技巧、古诗文朗诵专辑、现代诗歌和散文特辑,并邀请邀资深专家面对面,打造“培训+合格证+线上平台点评交流+职工朗诵专栏推文+线下朗诵诗会”的全新模式,为朗诵队专业化发展保驾护航。


朗诵像流水潺潺,余味延绵

朗诵像晨起的朝阳,和煦温暖

朗诵像皎洁的月色,温柔浪漫

本期就让我们跟着大师级讲师

一起迈进朗诵的海洋

领略其中的奥妙!

  



  10月11日,“诵情时代•声动龙岗”龙岗区职工朗诵文化专题训练营第八期在龙岗天安数码城顺利开展,除了龙岗区职工朗诵队队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现场也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朗诵爱好者,想要一睹大师的风采,提升朗诵实力。

那么

这位吸引了众多听客的大师

到底是谁呢?

下面,跟着龙工君

来划重点啦!

培训的当天

我们邀请了朗诵艺术界的“大师”讲师

梁越老师助阵

(此处应有掌声!)


  此次培训采用了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的形式,梁越老师进行了《让舞台上的“朗诵”栩栩如生》为主题的授课。他结合平时表演经验,围绕如何留白、情绪控制和情绪的调动、声音的运用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和具体训练方法,与参训职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分享了朗诵的口诀,让队员就朗诵的学习上事半功倍。

  在互动交流环节,梁越老师邀请在场培训人员朗诵了经典文本,如《雨霖铃》《卖火柴的小女孩》《秋天的怀念》等,并亲自示范指导,职工们认真听、记、练,培训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接近培训结束时刻,梁越老师穿起蓝色大褂,披上棕色围巾,生动形象地给队员们表演了洛夫的作品《与李贺共饮》,第八期的培训课程就在一片喝彩声落下圆满的帷幕。

  此外,联合会同时开通了线上打卡互动平台,带动身边更多的职工参与朗诵,通过打卡任务、专业老师在线“一对一”点评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朗诵爱好者的爱好和兴趣。龙岗区总工会也将继续开展“诵情时代•声动龙岗”龙岗区职工朗诵文化专题训练营,对朗诵队成员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全面提升朗诵队的专业素养。


美妙的朗读能创造一种美的意境

深情的朗诵能唤起最美好的情感

语言的美不仅在于文字

更在于其韵律之美

在诵读中品语言、学语言、用语言

语言经典永不磨灭

本期朗诵培训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

点燃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相信今后职工学员们的朗诵实力

将越来越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