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7-16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5日,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业务培训会,区总工会分管副主席傅承钧出席培训会,区总工会权益部部长和各街道总工会、区直机关工会、各行业工会的副主席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16173301.jpg

  会议传达解读了《龙岗区总工会关于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挂牌督战实施方案》《龙岗区总工会关于全面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工作方案》《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职工困难帮扶和送温暖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方案,对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并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的各种实际操作问题进行指导培训。

  会议提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进入了攻坚阶段,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部分,这项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细致耐心的做好基层工作,工作人员要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集中力量精准攻坚,完成脱困解困任务。会议上各级工会工作人员主动提出疑问,共同探讨交流,努力把解困脱困工作做实做好。

微信图片_20200716173238.jpg

  目前,龙岗区总工会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0人,市级及以下在档困难职工335人,一直以来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脱困解困工作,2016年以来通过金秋助学、送温暖等活动累计慰问帮扶了2477人,更好地帮助困难职工解困;通过推动纳入民政低保、残联补贴、社会救助、提供就业机会等方式让困难职工脱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