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端午“云”过节乐趣多多!龙岗工会直播首秀,让职工体验不一样的传统民俗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龙岗工会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让龙岗职工们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殷殷关怀,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感,加固广大职工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认知,增强龙岗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龙岗区总工会通过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型平台举办“品味端午,工会有约”——2020年龙岗区总工会端午职工关爱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含“品味端午•佳节寄情”职工线上送祝福活动、“品味端午•传统有约”端午传统知识问答、“品味端午•云端手作”古法荷包“云制作”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9144454.jpg

  6月25日端午节当天,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品味端午•云端手作”古法粽子荷包“云制作”活动圆满落幕。因避免疫情期间的聚集,活动特别邀请专业老师,通过抖音在线直播,带领职工及家庭齐齐动手,“云”过端午。

转存图片

  在镜头前,老师悉心教授,详细讲解了端午传统文化知识、古法荷包的习俗、古法材料以及制作工序等。而在屏幕的另一端,从穿针引线开始,到打结、缝制,再到投放材料,仔细收紧封口……每一步职工们都学的很认真,细心巧妙地制作出了一只只“私人定制”的荷包,体验了端午的传统民俗。直播中还穿插有端午传统知识互动有奖问答,经过线上比拼,四十名职工获得龙岗区总工会送出的精美纪念品。参与直播的职工群众为龙岗工会直播“首秀”纷纷点赞,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细心巧妙制作的手工古法荷包。


成品展示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