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龙岗街道新生社区工联会开展职工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1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发挥工会联合会在组织广大职工教育培训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创新服务模式,针对性开展职工教育培训活动,提高职工面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职工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近日,由龙岗街道总工会牵头、新生社区工联会协办开展职工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为辖区新美时五金制品(深圳)有限公司送去安全宣传单、安全生产知识小手册等宣传品约500份。

  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活动以流动小课堂和培训讲座的形式开展,针对车间职工开展流动小课堂,在企业饭堂开展职工与讲师交流会,职工表述日常生产情况并提问,讲师以安全心理学的视角,将心理学与安全生产管理紧密结合,为职工解答疑惑。针对各车间负责人和安全主任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师以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的基本方针、安全生产的“四个能力”“五落实五到位”“六个为零”“八安八险”“十查十禁”“十二忌”“十五条”措施、火灾逃生自救九大要诀、防火十法共11个模块进行授课,点对点输送安全生产知识给到车间负责人与安全主任,再由他们在日常生产时督促各车间职工安全生产。

  此次活动给职工的安全意识奠定了良好基础。培训职工知责,念责,尽责,按照工作部署安排和安全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安全方方面面的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支撑,新生社区工联会将会为职工提供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