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快乐烘焙,幸福体验”职工联谊DIY水果蛋糕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4-03-20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个“蛋糕梦”,那就是亲手做一款属于自己的蛋糕。还记得小时候,每次路过蛋糕房,总要拉着爸爸、妈妈往里跑,吵着要买蛋糕。长大后,忙碌的工作让我们渐渐意识到生活要去繁从简,但与此同时也不能忽略节日的仪式感。近日,龙岗区园山街道西坑社区工联会组织开展了“快乐烘焙,幸福体验”企业职工联谊DIY水果蛋糕活动,共有辖区企业职工50人参与。

  一场别开生面、仪式感满满的手工蛋糕DIY活动浓情在园山街道职工服务中心上演,空气中弥漫着蛋糕和奶油的浓浓香味,活动现场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共分为蛋糕DIY制作、蛋糕展示与分享三部分。活动伊始,职工们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体验。职工们戴上围裙,手持专业器具,瞬间呈现出烘焙师的范儿,有的还借着这身行头玩起了自拍。在烘焙师耐心地讲解和专业的指导下,大家开始真正实操,这才发现蛋糕制作比想象中难得多,打底怎么也不平,生生把纯白色的奶油做出脏脏包的感觉,最后不得不请师傅出马,拯救蛋糕。镶嵌水果比较简单,大家都积极发挥想象力,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装饰。两位烘焙师轮流为大家耐心指导,大伙儿完全沉浸在“蛋糕的世界”无法自拔。

  职工们认真专注地制作蛋糕,一个个漂亮的蛋糕呈现在众人眼前。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和自信,纷纷问道:“师傅,你看我的蛋糕怎么样?”烘焙师说:“大家都非常用心,蛋糕也都做得非常漂亮。”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次美好的瞬间。烘焙师随机采访了几位职工,他们都表示很开心,第一次自己做蛋糕,很新奇,很感谢集团提供这样的机会,自己做的蛋糕虽然不是最美的,但一定是最好吃的。张女士说:“非常感谢社区工会组织这样的活动,工作人员非常用心,让我们体会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馨与特有的浪漫。” 

  工会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职工联谊会非常特别,一是辖区多家公司职工共同联动庆祝节日;二是工会为大家策划了暖心的蛋糕DIY活动,邀请专业的烘焙师全程指导,大家亲手制作蛋糕,与家人同事一起分享,新颖的形式也属首次;三是职工们把亲手制作的蛋糕带回家与家人分享,实现了家庭与企业的联动,员工的工作能够得到家人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