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李昆刚当选区总工会主席!龙岗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30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4日,龙岗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龙岗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成就和经验,提出今后五年龙岗区工会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龙岗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向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昆刚出席大会。来自全区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2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过去五年,是龙岗区广大职工砥砺奋进,为龙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五年。五年来,龙岗工运事业改革创新、蓬勃发展,龙岗工会组织活力迸发、成果丰硕。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总工会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深挖优势找准切入点、联系实际找准结合点,在思想政治根基不断夯实、职工建功立业有序推进、维权关爱服务走深走实、基层组织活力全面激发、自身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推动龙岗工运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图片

  彭海斌代表市总工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龙岗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工会综合改革,努力建设先行示范工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会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工会工作考核一等奖,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被省总工会总结为“龙岗经验”写入《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在全省工会系统推广。他希望,在新时期新阶段,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强国建设和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龙岗各级工会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履行工会主责主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组织感知力、响应力、影响力、凝聚力,最广泛地把全区职工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更多有益经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策飞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对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五年来,龙岗区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工会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发展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全区各级工会、广大职工要深刻认清职责使命,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积极投身龙岗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为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奋力开创龙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添砖加瓦。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龙岗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岗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龙岗区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龙岗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图片

  李昆刚当选为新一届区总工会主席,刁志娟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卢中荣、马川(兼职)、唐黎明(兼职)当选为副主席,包景萍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