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龙岗区职工打卡新十景文化主题系列活动,龙城街道新业态劳动者家庭专场甘坑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8-15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思想引领、文化引领、生活引领,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的相关要求,龙岗区总工会依托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平台,面对各街道和基层工会,以节假日为契机,以龙岗新十景景区为核心,设计文化活动菜单,通过“你点我送”的方式,将传统文化主题活动送到辖区各街道,开展龙岗区职工及其家庭打卡新十景文化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近日,龙城街道新业态职工家庭专场打卡活动来到位于吉华街道甘坑村的甘坑小镇,游览客家古村落,了解客家人风俗习惯,体验小凉帽农场里亲手摘菜的快乐。

  尽管天公不作美,游览的过程中下起了雨,然而丝毫不能阻挡新业态家庭和孩子们一路的兴奋和期待。在大巴车上,新业态家长和小朋友们唱起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花园种花”,在小小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在大大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到小镇,在导游的带领下,职工子女们仔细参观了甘坑博物馆,欣赏了客家小镇上的古建筑、炮楼、吊脚楼,更有两百多年历史的状元府和雕梁画柱精美绝伦的南香楼。源自于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凉帽”而打造的“小凉帽”品牌随时可见。雨水与客家小镇似乎更配,凉风细雨中尽显朦胧之美,亲子们在雨中漫游,边走边看,尽情的一饱眼福,享受亲子相伴的甜蜜时刻。

  活动最后,职工家庭来到小凉帽农场进行欢乐采摘,把着雨伞披着雨衣择菜的亲子们,仿佛真成了农田里劳作的客家先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这里定格。一边快乐采摘,一边是家长向孩子们传授果蔬农作知识,辨认农菜,不时发出阵阵笑声。那一片或红或绿或蓝或白的颜色就成了农场中最靓丽的色彩。

  半天的行程让人流连忘返。通过此次游览甘坑客家小镇,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在忙碌的生活中体验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快乐,同时也让他们对龙岗本土的客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幸福感与归属感。接下来龙岗工会将继续资源整合,积极创造条件以多种方式关心关爱新业态群体及其家庭,促进社会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