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提升职工的急救技能!龙岗区总工会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08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劳动者的保护技能,这个夏季,龙岗区总工会为辖区职工连续送上4场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快递员、外卖员、保安员、车间工人等共220余人参与培训,通过学习救护理论、实操练习和现场考核,全部顺利获得初级救护员证书。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救护技能实操训练+考核检验”的方式进行,参与职工学习了“急救基本常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创伤急救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操作训练”“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法”“止血包扎技术”等多项实用急救知识和创伤救护基本技能。

图片

  “第一次这么全面学习救护知识,终于知道心肺复苏不是随便按压、吹气的,以后遇到需要急救情景,知道了该怎么做才能帮到人。”坂田街道的物业管理员黄先生说道。
  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表示:“在日常工作中,有时职工会因操作失误等受伤,此次培训班让50多名职工掌握了急救包扎的知识,具备自救互救技能,对职工的安全生产也更有信心了。”

图片

  此次“送平安”急救培训活动是2023年“清凉相伴平安度夏”龙岗区工会系统夏日关爱职工系列活动项目之一,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理念,让更多职工学习和掌握到应急救护知识,更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助力职工“平安度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