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爱心陪伴,助力成长”,龙岗街道开展暖蜂志愿服务队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7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想政治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不断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有力举措,全方位地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参与到服务城市发展中。

  近日,龙岗街道总工会联合龙岗社区党委、龙岗社区工联会开展“爱心陪伴,助力成长”暖蜂志愿服务队关爱特殊儿童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及暖蜂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此次活动,一同前往福利中心探望特殊儿童,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

  活动中,暖蜂志愿服务队队员在社工的陪同下走访参观了福利中心儿童的生活、学习和娱乐区,关心了解小朋友的日常起居和生活学习状况,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一起制作彩泥手工、分享零食,氛围十分温馨融洽。

图片

  活动后,志愿者罗先生表示“自从去年加入暖蜂志愿服务队后参加过多次志愿服务,但今天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很激动,活动非常有意义!”黄先生表示:“孩子们都很乐观,很有礼貌,这是一段令人非常难忘的时光!”

图片

  暖蜂志愿服务队是龙岗街道总工会为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党群联动关心关爱新业态职工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对新业态职工的凝聚力、号召力,增强新业态职工的城市融入度和社会认可度而成立的以快递、外卖骑手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自成立以来通过“随手拍”“包裹帖”等形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为社区发展提供力量。

图片

  关爱特殊儿童,保障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是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活动,不仅给福利院儿童送去了志愿者们的体贴和温暖,更进一步激发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投身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热情和爱心,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践行社会责任,体现职业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