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职工书屋丨DIY花草纸灯,领略穿越千年的匠心之美

发布时间: 2023-06-21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总工会持续打造职工书屋文化服务品牌。近日,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总工会承办“职工书屋——花草造纸灯制作”,吸引15组职工家庭参与。

1305100961.jpg

  活动伊始,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的发展历史,花草纸正是使用传统的古法造纸术制作而成,将干花瓣点缀入纸浆中,星星点点尽显草木自然之美,花草灯则是当代花草工艺与灯笼工艺的结合,不仅融入古法造纸的精髓,还加上了现代人对于美的追求。

1254467075.jpg

  随后,老师现场演示制作花草造纸灯的制作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职工们创意折叠、装灯拼接,耐心地完成每一道制作工序,相互交流制作心得。

  今后,区总工会将继续结合实际需求,全面开展职工书屋活动,为龙岗职工奉上更多文化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