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龙岗街道:为骑手志愿服务队注入“新”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5-23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解决新业态企业用工难题,提升党工共建工作实效,近日,龙岗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两新组织党委、关工委、公共事务中心,在新路程人力资源市场为北棠贸易有限公司美团外卖服务站(龙城站)专门设置了招聘“摊位”,为新业态企业用工提供招聘平台,为新业态职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

  招聘会现场,吸引了大批求职人员,共收到20多份求职简历。同时,工会社工为求职者现场开展了入会宣传,协助他们了解相关政策和服务,完成工会实名认证。招聘会结束后,美团外卖服务站(龙城站)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对新入职的外卖员进行岗前培训并宣传“骑手秒报”项目,邀请他们加入志愿服务队,为服务队注入新力量。该项目是龙岗街道总工会为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党群联动关心关爱新业态职工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对新业态职工的凝聚力、号召力,通过成立骑手志愿服务队,让骑手志愿者在发现舆情线索时拍摄记录并及时反馈给社区的形式融入社区的基层治理,增强新业态职工的城市融入度和社会认可度,目前已发展骑手志愿者180余名,收集舆情线索500余条,提升了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效。

  下一步,工会还将对新加入的骑手志愿者开展系列素质培训和关爱慰问等“暖”新服务,积极做实职工“娘家人”,当好企业“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