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园山街道总工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职工心里,2023年5月15日园山街道总工会在深圳市晋亿展示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由街道总工会驻点法律顾问为辖区35名职工代表讲授民法典知识,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街道总工会法律顾问马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员工代表所关注的“遗嘱的形式”、“打印遗嘱的效力”、“夫妻共同财产”、“法定继承、遗赠、遗赠抚养协议的优先效力”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并现场向员工代表发放民法典宣传小册子及《小园妹话普法》宣传资料。

  “这些法律知识很有用,很喜欢《小园妹话普法》里面的内容,形式新颖、图文并茂、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回去还要好好读一读、看一看。”参加活动的林女士说。

  下一步,园山街道总工会将继续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职工法治意识,促使职工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生活习惯,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