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榜样力量入人心!“劳动主旋律·践行党的二十大”龙岗区总工会劳模精神宣讲系列活动开讲!

发布时间: 2023-04-18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劳模工匠的崇高品格和奋斗精神,是深圳经济特区40多年发展积累下来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千万深圳人在新起点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的强大力量。

为加强劳模精神宣扬,发挥劳模主力军作用,4月10日下午,由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劳动主旋律·践行党的二十大”劳模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场在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共百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贝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扬,以及现任贵州省榕江县大湾区协作办负责人、榕江县粤黔协作人才大使、榕江县乡村振兴顾问张春丽作宣讲,两位宣讲嘉宾同时也是现任龙岗区劳模讲师团讲师。

图片

  李扬立足工作岗位,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用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守正创新的思维模式和技术本领,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经历,真情展现新时代劳动模范的风采,以劳模故事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图片

  张春丽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为主题,讲述了人生成长轨迹,从一名高中毕业的普通流水线工人通过自我学习与奋斗考取了清华大学研究生,后逐梦而行,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当中倾心奉献。她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每件事每项工作,在平凡工作中书写华彩的人生。宣讲结束后,两名劳模讲师爱岗敬业、学习成长的故事,引发大家广泛共鸣。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和学业中努力奋斗,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青春和力量。

  接下来,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劳模先锋模范作用,龙岗区劳模讲师团成员将持续走进学校、企业、社区等基层一线,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为广大职工群众送上规模不同、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劳模工匠宣讲课,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龙岗工会工作新局面!

  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唱响“劳动最光荣”时代主旋律,加深龙岗职工群众对劳模工匠精神的认识,在社会上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氛围,引领职工对标先进,奋勇争先,为龙岗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