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工会牌“我们的年夜饭”!温暖龙岗留深新业态劳动者

发布时间: 2023-01-28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街头人流和车辆已逐渐稀少,但总有人坚守、总有人前行,也总有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暖和团聚,在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和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就有如“我们的年夜饭”一样,新春佳节,万家团圆。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工会联合会,龙岗区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为龙岗区新业态劳动者等群体,准备精心烹制的年夜饭,送上工会“娘家人”的新春问候。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思想引领、文化引领、生活引领,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在2023年传统节假日期间,组织开展关爱职工系列活动,多角度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工会新气象,进一步提升职工尤其是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年夜饭,作为春节最大的仪式感,吃的是烟火气,守的是团圆意。年夜饭是每年春节全家都要动员的大餐,家家户户都会摆上寓意吉祥的菜品,这也是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许。

  为传递新年的喜庆和祝福,由龙岗区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工会联合会、龙岗区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2023年“我们的年夜饭”关爱留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慰问活动于1月16日晚上在龙城街道吉祥社区云海企业总部基地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龙岗区政协第三界别活动组的特别支持,以及爱心单位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墨克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爱心赞助。

  80多名快递员、外卖员、家政服务人员、网约车司机和环卫工人等齐聚一堂,共同享用丰盛的年夜饭。

  现场笑语连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聊家常话来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憧憬着未来崭新的一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干杯!”一桌桌香气四溢、美味丰盛的年夜饭被送到饭桌上,大家共同举杯,庆祝新的一年。

  在享受晚宴的同时,现场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有吉他演奏不忘初心的歌曲,陶笛公社在冬日也用自己擅长的乐器带给大家温暖,以及主持人以一首《快乐指南》祝福大家天天快乐,笑口常开。精彩的演出,不时赢来台下职工的阵阵掌声,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幸福微笑。

  互动游戏和抽奖环节更是将年夜饭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份份礼品,一张张笑脸,都定格在领奖处,萦绕心头的皆是美好。还有职工上台用家乡话为大家送上一句句吉祥话,更有甚者,随着音乐,用动感活力的舞姿给大家拜年了。

  现场还有专业的书法老师,为职工书写春联送祝福。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一张张承载希望的“福”字,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吃完年夜饭,工会为职工们一一分发内含花生油、益力多、台历、牙膏等慰问品的年货礼包,并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对大家在新春佳节之际仍坚守岗位上辛勤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