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领学人·龙岗区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为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龙岗区总工会重磅推出,龙岗区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微视频,为您倾情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课程,今天第二期隆重登场!
  本期由龙岗区政协委员,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天安云谷党委副书记、天安骏业集团办公室(党办)主任唐黎明,带领广大职工朋友们学习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的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做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对于推动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世界经济繁荣,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关键在于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朝着更加成熟、定型的方向持续迈进,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巩固优势产业的领先地位,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历史潮流,通过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衔接,不断巩固粮食安全的根基,来扎实推动农业农村共同富裕的步伐,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着眼全局,顶层设计是一盘棋思维的生动体现,补齐短板、缩小差距是区域协调的应有之义,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不断推进城乡协调、区域融合,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

  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我国发展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以合作共赢推动新型经济全球化,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更深层次的改革,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