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性格与沟通】关爱龙岗区一线安保劳动者心理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丰富职工服务内容,创新职工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6月,龙岗区总工会启动了龙岗区第二届“工会杯”职工服务创新项目评选大赛活动,将《运用心理技巧高效管理团队——一线安保管理人员的心理课》项目选做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针对一线安保工作人员的岗位特点、需求,通过开展系列心理赋能讲座、团体辅导等服务,促使一线安保工作人员学习实用的心理学知识,帮助他们提升心理素质和管理技巧,有效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针对经常产生纠纷的“疑难站点”,以“面与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队辅导小组,重点服务,减少因沟通不畅产生的纠纷,奏响和谐劳动关系的“新乐章”。

  为助力一线安保工作人员做好自身的身心防护,让更多基层安保工作人员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龙岗区总工会通过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枢纽型平台联合龙岗区浩临身心成长服务中心推出“运用心理技巧高效管理团队”系列心理微课4节,邀请了资深心理咨询师在线授课。

 龙岗区总工会通过枢纽型平台联合区浩临身心成长服务中心、龙岗区保安服务公司通过小鹅通线上直播平台开展以《性格与沟通》为主题的关爱一线安保劳动者心理第一课,活动吸引了近3000名保安员积极参与,在线和资深心理老师赵静一同学习了解自己的性格,掌握高效沟通方式。在直播课堂中,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为参与学习的保安员送去60份暖心礼物。

  在与他人交往和自我探索的路上,性格是我们每个人渴望去了解的部分,同时性格也是伴随我们一生的较为稳固的心理特征。性格的差异性,会在我们的沟通过程中造成较大的误解和障碍,影响我们工作、生活中的关系经营和幸福感。

  心理咨询师赵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性格的形成因素,并以科学的PDP性格测评为基础,借助视频,为大家生动有趣地介绍了五种动物性格类型,帮助大家快速了解自己以及身边人的性格类型。直播过程中保安员积极参与讨论,分析自己的性格类型,大家回应热烈,不断刷屏。

  同时也不断提出关于性格的一些疑问,比如哪种性格类型更适合保安工作?孩子在家和在外性格表现不一致是什么原因?如何根据性格引导青春期孩子的成长?留守儿童的性格成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等等,赵老师在课堂中做了详细的互动解答。

  赵静老师还重点强调了每个人的性格没有好坏,只是特点不同,大家要彼此理解和接纳对方的差异,同时扬长避短寻求合作。

  最后,赵静老师介绍了跟不同性格的人进行沟通的密码,根据不同性格的特点找到合适的沟通方法,细致精炼的介绍,为保安员在工作、生活中的关系经营以及个人发展提供了切实的操作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