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平湖街道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06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平湖街道总工会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向来自京东、顺丰、圆通、邮政等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群体送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活动邀请了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梁亦斌,平湖街道党工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妇联主席于也乔,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总工会、妇联)、党建服务中心、交安委办、平湖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等同志参加。

  仪式上,龙岗区总工会及平湖街道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袖套、水杯、清凉油、驱蚊水、小风扇等工会清凉大礼包,并给现场职工代表送上菊花茶等清凉饮料,在炎炎夏日中将党和工会组织的关爱与关怀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

  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梁亦斌同志在揭牌仪式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依托职工之家和服务站点,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以边服务边入会方式,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组织、稳固到工会组织中;二是要为推动新就业形态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坚持党建引领,始终保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三是要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问题研究,扎扎实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平湖街道党工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妇联主席于也乔表示,平湖街道将依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服务中心,多方联动,更好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入会服务、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服务、送心理咨询、送平安健康、送技能培训、送思想文化等针对性服务项目,实现工会服务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精心构筑属于平湖街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温馨之家”。

  随后,平湖交警中队的何鹏辉警官通过外卖员、快递员相关的交通事故案例与交通安全法普及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给现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新建成的平湖街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服务中心配备有空调、电视、冰箱、矿泉水、电热水壶、医用应急箱、休息桌椅、手机充电加油站、洗手台、雨衣、雨伞、意见记录本等设施设备,可以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提供就餐、饮水、休息等温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