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2022年龙岗区企业职工心理服务指导师(中级)培育活动理论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8-29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培育职工群众“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引导企业工会干部、社会组织骨干等做好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的“第一响应人”,进一步提升龙岗区企业职工心理服务指导师队伍的服务能力,龙岗区总工会成功开展“蓄力工程”2022年企业职工心理服务指导师(中级)培育活动。历时两天的培训与赋能,来自龙岗区各行各业的2021年度初级企业心理指导师最终通过理论考试。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深圳市龙岗区心理咨询协会承办。活动特邀请深圳市首批高级社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2017年度全国“百名社工人物”齐岩老师围绕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在咨询服务中的运用等课程内容进行授课。从治疗的信念起承、到中间运用家庭雕塑的手法邀请学员上台指导示范,清晰讲解各种姿态的互动模式,最后冰山访谈的手法学习结尾,培育过程中还不乏分组实践,通过实际操作,使学员们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得到巩固,一遍遍的演练中获得更深刻的体会。

  历时两天的理论落下帷幕,许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无论是对自身心理状况的觉察,或对他人心理问题的疏导都起到非常大的帮助,其中来自园山街道深圳市林展实业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金英虎表示:“2021年参加了龙岗区总工会组织的初级班,收获很大,回去以后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学以致用,在职场融入,职业规划,人际关系,心态调整,情绪压力疏导等方面对员工的心理服务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2022年8月我继续参加了中级培训,培训组织严谨,内容丰富,讲师授课专业,课程上学员和老师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最后的小组实践我认为更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巩固了知识,帮助学员们提高心服务能力。”

  来自平湖街道伟利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企业职工薛黛玉也如是说:“这两天进行了中级班的学习,这对我们是一个自我治愈和积累提升的过程!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各种案例特别贴近生活,时刻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学习使我能对生活的各种情况包容接纳!期待后续导师带领我们多实践,并且学以致用,能帮到更多的人!也希望工会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很好的学习,提升!”

  想要取得企业心理服务指导师(中级),必须要通过“培训学习+学习实践+考试结业”的系统化学习。接下来区总工会还将会上线实践课程,帮助学员将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助力提高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能力,从而建设一支专业、高效的龙岗区企业职工心理健康人才队伍。

  龙岗区企业职工心理服务指导师(中级)培育活动是“蓄力工程”职工心理健康体系建设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是龙岗区总工会的品牌工程,已连续两年获得深圳市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项目案例《蓄力职场·阳光心态——优势视角下的龙岗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在广东省总工会组织的“2021年度广东省工会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未来区总工会将在已取得的成果基础上继续改造服务,聚力开展多样化心理关爱服务,满足职工群众的多元化心理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