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龙岗区“工会杯”职工主题征集获奖作品“新鲜热辣”出炉啦!

发布时间: 2022-10-14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历时近一个月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龙岗”职工主题征集获奖作品,近日携党的二十大热风,新鲜热辣出炉啦,速来围观!
  本届职工主题征集活动由区总工会主办,区作协承办,入选龙岗区总工会第二届“工会杯”职工服务创新项目评选大赛优秀项目,得到全区、全市乃至全国各地职工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组委会收到来稿三百多件。
  投稿作者来自广东、湖南、河南、湖北、吉林等省份,以及我市的龙岗、福田、宝安、坪山、大鹏、光明、龙华等区。作者大多为街道、社区、园区的一线职工、学校教职工等。
  投稿作品有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原创歌词、调研论文等,大多数作品能围绕各行各业如园区企业管理者、设计师、创业青年、蓝领工人、非遗传承人、木雕工匠、教师、艺术家等职工风采进行创作,较好地呈现出一线职工爱岗敬业、匠心传承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深圳这座创业之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内核和时代风采,呈现出鲜活、生动、蓬勃的气息,不少作品质量上乘,文笔优美,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获奖名单  

  一等奖

  1.江飞泉《龙岗——以土地之名》

  2.王成功《制造》

  二等奖

  1.蒋小平《钟情于木质眼镜的匠人》

  2.阮雪芳《大地上的虔行者》

  3.包国军《手臂上的阳光》

  三等奖

  1.曾 珊《龙岗,我梦想起航、扎根、飞翔的地方》

  2.杨点墨《灼灼烯晖,映耀湾区》

  3.朱明勇《她不仅仅只是一棵树》

  4.张 夏《他在艺术港湾中徜徉》

  5.范 丽《一位草原汉子的创业情怀》

  优秀奖

  1.杨俊伟《读书和写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2.陈月桂《我的龙岗我的城》

  3.马虹玫《音律恒美,艺境至臻》

  4.沈汇洋《疯一样地跑》

  5.段伶俐《满心欢喜,满怀敬畏》

  6.张 旭《那个长相酷似高晓松的人》

  7.朱亦康《太阳的赞美诗》

  8.李 晃《待你长发及腰》

  接下来主办方将择日举行颁奖典礼暨职工主题阅读分享会,届时将邀请著名文学专家、获奖职工代表来分享他们励志的、有趣的创业故事和读书故事,一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龙岗建区30周年的大喜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