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宣传教育 > 专题展示

她用17年实际行动诠释“坚持”二字

发布时间: 2018-07-19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龙岗区第六届“班组管理之星”杨莉君

  她在公司一待就是17年,从开始的普工成为管理着200多人的班组长;她连续3年参加龙岗区“职工之星”评选,虽然前两次铩羽而归,但她的“坚持”让她最终获得成功。杨莉君,福群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的“明星”班组长,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坚持”二字。

  17年如一日扎根生产线

  2001年1月11日,哪怕是17年后杨莉君仍记忆犹新,因为那是她入职福群电子公司的日子。17年后,杨莉君还是福群的一员,只不过她已从一名普工成长为管理200多人的班组长。“17年不曾离开,在这个人员高度流动的社会可不多见。”福群公司相关领导表示。杨莉君自己说,这是因为自己做事注重坚持。

  目前,杨莉君负责管理4条生产线的200多名工人。为细化管理,她按年龄对工人进行分组,由组员挑1名组长。小团队成立后,将目标细分到每个小组,由各小团队完成1个大目标,共同承担集体责任。与此同时,杨莉君注重点点滴滴的教育,将不良产品图片挂在每条生产线上,时时提醒员工预防不良品流入任何工序。在她的带领下,福群电子产品外观一次性合格率由70%升至95%,产品不良率由3.8%降至1.5%,产品品质得到明显提高。她的团队也连续5年获得公司优秀班组奖。

  7天坚持拿下超级大客户

  2017年,福群电子公司新接一个客户订单,这一单虽然只有区区30个硬盘盒,但这却是福群公司第一次接触这种产品,所以公司高层非常重视,最终杨莉君的团队接下这个艰巨的任务。“当时客户只给我们7天时间,7天我们需要生产出30个合格的样板交到客户手上,接下来我们才有可能拿到第二批订单。”杨莉君回忆。

  第一天,杨莉君带领团队开始投入样板制作,一天时间过去,只生产出一堆报废品。时间一天天流逝,7天里,杨莉君和同事生产出的样板遭到QA多次退货。杨莉君告诉记者,第七天晚上,他们必须在凌晨6点前完成任务,因为样板7点前就要被送往机场。可是直到凌晨3点,一群人已经累得筋疲力尽,还没做出令人满意的样板。此时,团队里不少人都有点泄气。这时,杨莉君看着愁眉苦脸的同事,赶紧打趣道:“唐僧取经还有九九八十一难呢,我们这不算什么,打起精神来,不要放弃,3小时足够我们创造奇迹。”大伙笑成一片,鼓起精神继续生产样板。终于,凌晨6点,30个样板被准时送到QA,经QA操作员检测,30个样板全部合格。盖章、打包、出库,当目送着样板顺利离开公司时,所有人都沉默下来,这沉默包含着坚持后收获的喜悦。杨莉君告诉记者,正因为没有在最后3个小时放弃,他们才为公司赢得这个超级大客户,现在,这家客户的需求量每周高达5万个。

  杨莉君说,坚持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力量,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告诉自己的团队,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能力很重要,但努力、坚持更加重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