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宣传教育 > 专题展示

仓库管理员“唱”上大舞台

发布时间: 2018-07-19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龙岗区第六届“职工才艺之星”王小春

  他是一名普通的仓库管理员,因为热爱唱歌登上龙岗区“职工之星”评选的舞台,一曲高昂嘹亮的《大江南》让现场评委和观众都为之倾倒;他爱唱歌、会唱歌,工作也同样做得出色,与同事们更是团结友爱亲如一家,同事们都喜欢这个性格开朗、总是哼着歌的“小老弟”——他就是深圳市金利源净水设备有限公司仓库管理员王小春。王小春说,来深圳18年,他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喜欢龙岗,因为这是个可以让他放声歌唱、自由追寻梦想的城市。

  仓库2000多种物料

  他能秒速“定位”

  2005年,王小春从湖南老家来到深圳,一开始在平湖一家工厂的生产线上做工。2016年8月,他进入深圳市金利源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成为一名仓库管理员,主要负责为生产部发货。王小春回忆,刚来时,看到仓库满满当当的物料,觉得眼睛都花了,整个人都是晕的,那时就在想这几千种物料得多久才能全部记住具体摆放位置啊?

  “幸好有国舅和汤大姐帮我,现在这2000多种物料,只要一看生产部发来的料号,我就能直接‘定位’到具体摆放位置,找到对应物料。”王小春口中的国舅和汤大姐,是他在仓库的同事汪志兵和汤伟琼,他们三人团结友爱得像是一家人。王小春告诉记者,那时,已在仓库工作多年的汪志兵和汤伟琼看出了王小春的为难,主动告诉他靠死记硬背行不通,帮助他将物料进行分类,跟他分享记忆经验。在两位同事的帮助下,王小春在短短半个月内就实现了秒速“定位”物料。汪志兵和汤伟琼也十分喜欢这个嘴里总是哼着歌的“小老弟”,汪志兵说,王小春很开朗热情,平时大家有什么难处,王小春都会主动帮忙,特别热心。

  登上“职工之星”舞台

  是圆梦之旅

  王小春从小就特别爱唱歌,但因为家境不好,生活的重担让他一直没办法让这个兴趣“光明正大”地发展。他告诉记者,来深圳的这些年,他总是找准一切机会唱歌——上班时不能大声唱就小声哼唱,下班回家自己在手机上“全民K歌”软件上唱,每天清晨晨跑时边跑边唱,每个周末都去家旁边的公园里放声高唱,有时跟同事去KTV也会迅速变身“麦霸”……王小春的音域宽广,最爱唱民歌,阎维文、王宏伟的不少歌曲都是他的拿手好戏。

  家人的支持也是王小春坚持唱歌的动力。王小春说,他的妻子最大的爱好就是听他唱歌。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妻子现在在平湖一家工厂上班,平时吃住在厂里,但每个周末妻子都会来到他租住的小房子里团聚,两口子周末最爱干的事,就是妻子陪着他到公园去唱歌,“我唱,她听,能在公园待一个下午。”

  回忆起“职工之星”的参赛过程,王小春很激动,连连说没想到能唱到这么大的舞台上去,“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真的就是圆了我的一个梦!”已经在深圳生活了18年的王小春,非常喜欢龙岗,他告诉记者,今年他会继续努力工作,想在龙岗买个小房子,因为这是个可以让他放声歌唱、追寻梦想、提供梦寐已久舞台的城市,“我希望能长久地在这里工作、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