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宣传教育 > 专题展示

这个“90后”把420人团队管理得井井有条

发布时间: 2018-07-19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龙岗区第六届“班组管理之星”杨安荣

  杨安荣出生于1992年,今年不到26岁的他是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主管,管理着420多人的生产团队。在海能达,大家都知道杨安荣带领的团队执行力特别强,无论多难实施的生产计划,他最后总能带领团队按质、按量、如期、安全地完成。杨安荣说,作为管理者,要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要做就做出成果。这大概就是他能带出“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管理型、效益型、和谐型”六型先进班组的原因。

  组织失败案例检讨

  “一对一”培训员工

  随着电子产品制作业务快速发展,近年来,海能达的业务量上涨近1倍,杨安荣手下的团队也从100多人增加到420人。如何管理好这支庞大的队伍,且做出成绩,是杨安荣一直思考的问题。杨安荣告诉记者,他认为执行力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能力,而执行力强不强取决于个人能力和工作态度,能力是基础,态度是关键。“一个团队要想成功,必须有很强的执行力,劲往一处使,一起向目标迈进。”

  为增强团队执行力,杨安荣每周邀请团队成员,就因执行力差而导致的失败案例进行检讨,并组织团队开展执行力课程培训。团队中工人小张专门负责样机检验工作,有段时间,小张检验过的样机总是出问题,杨安荣就专门把小张喊到一边开展“一对一”培训,并在接下来的一周跟踪观察,看看小张的检验工作是否有所提高。果然,后来小张对14款问题样机中的13款进行了成功“拦截”,有效防止了不良品流出生产线。

  员工必须“持证”上岗

  成大疆唯一A级供应商

  杨安荣带领的团队主要在海能达负责深圳市大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疆)无人机的生产后焊工序段。2016年10月,杨安荣接手这个项目,当时,该项目已经连续4个月被大疆投诉。杨安荣经过深入调查发现,80%的投诉都是人为原因,如焊接少锡不良6起,洗板洁净度不合格3起,插件反向5起等。“如果工作再认真些,这些投诉本都可以避免。”杨安荣说。

  找出了原因,杨安荣立即着手解决问题:他要求所有岗位员工重新进行理论实操技能培训,经考核合格颁发上岗证后才能重新上岗作业。同时,他还把各岗位的客户投诉案例图片打印出来,挂在生产线上,时刻提醒工人作业时重点关注关键管控点,严把品质关。此外,杨安荣还会故意在各岗位投放不良品,测试工人是否能准确检出及拦截,力争使问题在内部得到解决。

  现在,杨安荣团队所有员工均持有上岗证,大疆产品OQA抽检合格率从98.5%提升至99.2%,海能达公司因此在2017年度被深圳市大疆科技有限公司评为唯一一家A级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