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宣传教育

这些选手晋级决赛!龙岗区第十届职工之星活动分会场各展才艺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功立业,龙岗区第十届“职工之星”再度启航,各街道分会场“职工之星”评选活动火热进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现场吧!

  龙岗区第十届职工之星评选活动宝龙街道分会场在大田匠作文化村举行,活动以“凝聚职工力量,勇当时代先锋”为主题,辖区近70名职工代表参加评选活动,生动展现龙岗区宝龙街道职工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时代风貌,进一步汇聚广大职工追梦圆梦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才艺之星参赛者的主题鲜明,通过曲目了解作品,透过歌舞鉴赏艺术,每一位选手都用不同的歌舞风格展示了自己的特色,精彩的表演不时令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响起阵阵的热烈掌声,其中一首《青藏高原》更是将赛事推向高潮。

  在创新之星环节,选手们通过5分钟的PPT演讲展示了各种设备、工装、工具的发明、改进及创新成果,评委对项目技术创新、投资价值、市场潜力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见解,并表示,选手们的开拓创新精神让宝龙生生不息,让宝龙生机勃勃。

  在技能之星环节中,竞赛现场氛围热烈,有来自医疗、消防、学校、特殊儿童康复、计量等行业的专业人员,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展现出了“工匠人”的精湛技能和精神风貌,凝聚起了“技能改变人生,技能成就梦想”的广泛共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创新之星、技能之星、班组管理之星、才艺之星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4名),他们将代表宝龙街道参加龙岗区总工会的复赛、决赛,在区级赛事平台再创佳绩。

  龙岗区第十届职工之星评选活动坪地街道分会场在街道党员管理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来自辖区的深南电路、冠旭电子、建滔科技、长隆科技、深能环保东部公司等10余家知名企业40余名选手积极报名参赛,他们立足岗位、展现职业特色,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

  坪地街道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赛事“职工创新之星”参赛选手中,不乏获得多项创新专利的各类优秀人才。例如,来自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郭世文,主要负责智能蓝牙耳机、智能音响等音视频产品的硬件设计、开发工作以及研发管理工作。其作为第一发明人累计获得有效专利授权22件,2022年被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授予第四届“龙岗工匠”,率领的公司研发三组更是获得2022年深圳市总工会授予的“深圳市工人先锋号”称号,此次也同步参加“班组管理之星”的选拔。

  再如,来自深圳市深能环保东部有限公司的王必在2022年获得了国家授权专利3项。其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并参与东部环保电厂《特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该项目获得了2022年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以及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来自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晓微是“职工创新之星”唯一的女性选手,在公司任质量工程师,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坪地街道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班组管理之星海选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共收到了20份报名材料,其中既有2022年“深圳市工人先锋号称号获得者,冠旭电子的郭世文,也有来自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能环保东部有限公司、深圳市建滔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的不同部门不同班组的班组长。在报名参加“职工才艺之星”专业组海选的选手中,还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笛箫制造技艺”的传承人龙俊青,他制造的笛箫曾多次在维也纳音乐大厅奏响,许多著名演奏家吹奏的笛箫,均出自龙俊青之手。

  “我觉得街道搭建的这个平台很好,对我来说报名参赛主要是来学习交流,因为平时总是专注于自己的产品设计,有时候可能会局限,所以想拓展一下,看大家在做产品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和逻辑思路,同时我自己在研发过程中也形成了一些创新,也希望跟大家分享交流。”谈及参赛的初衷,郭世文表示。

  “职工创新之星”选手张晓微通过企业工联会参与了此次活动。在她看来,区总工会和街道总工会在赛事宣传发动方面效果显著,许多知名企业职工积极报名参赛。“我们每个人的参赛项目不一样,有时候其他人的一个创新思路都能给我们工作带来启发,然后街道也会组织参赛的专业培训,对职工是很大的提升。”她说。

  龙岗区第十届职工之星系列评选活动——区卫健系统“职工才艺之星”初赛在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共16名来自全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选手共聚一堂,通过表演展现出区卫健系统职工们积极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动力和激情活力,最终筛选出4人晋级区级赛事。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方面,区卫健工联会深入推动各医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取得不俗成绩。其中,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石照辉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龙岗中心医院易婷荣获2022年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龙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科荣获2022年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

  在树立标杆示范典型方面,区卫健工联会在区总工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龙岗区人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分别打造了“王绍娟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和“王进东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两个区级层面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卫健行业创新发展中的骨干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与此同时,为提高区精神卫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区卫健工联会联合区总工会还开展了龙岗区“工会杯”职业技能大练兵系列活动——2022年龙岗区精神卫生专业人员服务技能大赛,营造出“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浓厚氛围,促进广大精神卫生工作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地推动全区精神卫生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健康龙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区卫健工联会及各基层单位工会组建各种文体社团,积极参加区运动会、“三八妇女节”插花、职工篮球比赛等各类活动,不仅让职工们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还促进了同事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职工们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职工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