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宣传教育

龙岗区第十届职工之星评选活动坂田分会场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2日,龙岗区南坑社区星河world国风艺术馆热闹非凡,区第十届职工之星系列评选活动——坂田街道分会场在这里举办。此次活动包括职工“创新、技能、班组之星”和“才艺之星”的评选,来自辖区企业的83名职工选手在这里尽情展现青春风采。坂田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第十届职工之星系列评选之坂田分会场活动,街道工会工作人员做切实做到提前谋划提早发动,加大组织宣传力度,动员各级工会干部深入企业的部门、车间以及学校等积极宣传和挖掘参赛对象,并得到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职工选手们踊跃报名,共有83名职工报名参赛,参赛人数相比上届多出了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坂田街道在赛前还组织选手开展培训,为他们请来资深培训老师,从语言类到艺术类培训、从走台到眼神交流等多方面强化训练,大大提升了选手参赛水平。 

  “工会就是职工的娘家人,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个大舞台,让辖区各个行业的职工有展示才能、才华的机会,街道平时也会给职工们送去培训、慰问等各类关爱服务。”广东省人大代表、坂田街道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深圳市第一批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古凤绮表示,希望通过活动以赛代训,以赛促训,提升职工业务技能,为职工搭建良好的成长体系。 

  古凤绮告诉记者,坂田街道总工会通过发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牵带引领作用,指导带动部门和产线“五小”创新和职工技能竞赛常态化、实效化开展,在企业推动形成了“培训培优--以赛促训--岗位建功--评先评优--岗位晋升”的职工成长体系。同时,激励职工立足岗位发挥聪明才智,实现创新创效,并将创新成果及时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持续培养和保有技能人才。

  接下来,坂田街道将以区第十届职工之星系列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奋斗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繁荣发展职工群众先进文化,营造全街道劳动和技能竞赛浓厚氛围,激扬职工建功立业热情、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龙岗坂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