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宣传教育

服务高质量发展,笃行不怠勇争先--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3-02-21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7日,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先行示范工会建设,研究讨论2023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创新点。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昆刚出席会议。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街道总工会、行业工会主席、副主席,区总机关各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市总工会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广大职工群众的新期盼,畅谈2023年工作思路和初步打算。大家畅所欲言,掀起了“头脑风暴”,通过“务虚”提出“务实”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总推进工会综合改革的重要一年,是龙岗建区30周年,也是龙岗区总工会换届之年,全区各级工会要切实增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龙岗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在职工思想引领方面取得新进展、在职工建功立业方面展现新作为、在履行维权维稳职责上体现新担当、在服务职工水平方面实现新提升、在推动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会工作覆盖双提升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工会系统自身建设上彰显新活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系统要以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排头兵为目标,规划描绘好龙岗工会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工会力量;以发展企业基层民主为着力点,探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形式;以工联会综合改革为总牵引,全面纵深推进市总六大改革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以工人文化宫建设为重点,高质量打造服务职工群众的主阵地、大平台;以社会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