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维稳综治

严查泥头车!园山一周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16宗罚款8万元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泥头车”运输行为,近日,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牵头各街道执法队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对“泥头车”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从严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据统计,园山街道执法队一周内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16宗,共罚款80000元。

  在过去的一周里,园山街道执法队在对辖区阿波罗产业园山水某路和永湖地铁站旁某路段突击巡查时,发现多辆重型自卸货车(俗称“泥头车”)的车厢两侧和尾部挂有泥沙,随时可能掉落造成道路污染。执法人员拦下该车进行调查取证,现场立案,在对驾驶员下达《协助调查通知书》的同时,进行现场普法教育,告知其行为对市容环境的危害性,责令其限期将车辆清洗干净。并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一项对16位驾驶车体不洁泥头车当事人各处罚5000元。

  近年来,园山街道建设施工增多,施工扬尘、污染道路屡有发生,社区居民颇有怨言。为攻克这一顽疾,执法人员采取蹲点守候、便衣埋伏和夜间突袭检查等多种执法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主干区域道路、泥头车“出没”高发地、建筑工地出入口等区域进行不定时、全天候的巡查管控、监控抓拍,强化源头管控、源头治理,严厉查处泥头车车身不洁等违法行为。

  截至8月初,共出动1098人次,开展建筑废弃物专项排查和执法行动174次,设置查车点240个,排查各类泥头车、搅拌车3845辆,查获涉嫌违法泥头车、轻型自卸车152辆(车身不洁、未密闭化),结案94宗,罚款431000元,核查工地206次,处罚工地污染道路18宗,罚款36000元。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园山街道将联合建设、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互通长效机制,倒逼运输企业做好车辆清洁再上路工作,将严重违法的企业或个人列入执法征信系统黑名单,并实施不良行为记录制度。同时设立卡点、机动巡查等方式,严厉打击泥头车超载、未密闭化运输、扬撒滴漏、车身不洁及非法偷排偷倒等行为,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形象,维护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良好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