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维稳综治

园山巧干加苦干,化解一起重大劳资纠纷!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街道妥善化解了一宗因企业搬迁产生的劳资纠纷,涉及员工人数达105人,园山街道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调解。

  据了解,本次纠纷发生于园山街道辖区内一家鞋类生产企业,该公司因经营需要拟搬迁,公司员工对此强烈不满,纷纷阻拦公司搬迁机器设备,要求经济补偿金并扬言要上访、堵路。在劳资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由区劳动监察大队、园山街道各部门精英成立的工作组分别做通企业方和员工方思想工作。一方面,帮助企业分析其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管理漏洞,迫使其放低姿态与员工协商,同时提醒企业自觉履行解决劳资纠纷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耐心向员工宣讲有关法律政策,指出因企业市内搬迁要求企业支付经济补偿金是毫无法理依据的,得不到法律的支持,劝导其放弃通过联合向政府施压达到迫使企业满足其达法外诉求的企图。

  经过4天连续奋战攻坚,该公司105名员工全部与企业签订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协议,获得一定比例的支付补偿款,涉及金额达276万元。为确保双方权益,尽快赋予协议法律效力,园山街道劳动部门在协议签订的当天及时引导员工前往劳动仲裁庭置换仲裁调解书,并连夜为劳资双方的协议置换了仲裁调解书。

  事后,街道工作人员进一步主动作为,帮助员工提前预约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金申领业务,提前告知需准备的材料,减少员工奔波之苦,确保一次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