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维稳综治

深圳龙岗区园山街道“三管齐下”提升反恐应急处突能力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反恐工作紧紧围绕基层反恐怖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作用,通过“三抓三强化”措施,夯实了反恐怖工作基础。

  据悉,该街道以抓“人防”为中心,强化队伍建设。组建反恐物建信息员队伍;建立健全“十户联防”“最小作战单元”机制,在街道挂牌反恐办公室,制作反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体系图。同时,完善多家反恐重点目标单位安保力量配置、通过督导,各单位完成了反恐工作体系、制度的建立,并通过区反恐办备案。在大运地铁站建立起了地铁联勤联动指挥体系和联勤联动点,不断完善反恐工作体系。

  同时,该街道以抓“技防”为重点,强化能力建设。组织反恐单位安保人员开展反恐应急演练,组织反恐“小教官”轮训;开展多场次应急拉练和单位培训活动,通过宣教,使辖区多家重点单位熟练掌握防暴盾牌、钢叉、警棍等器材的防御技巧,切实提高了安保人员反恐防暴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加强了“警力+安保”力量合作,筑牢了平安园山“防火墙”,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该街道以抓“物防”为保障,强化装备建设。推动建成多处三级重点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几十个应急装备柜;督促重点单位健全反恐警械库、防汽车冲撞硬隔离设施,将多家单位所纳入常态化管理,定期组织召开会议,不断加强反恐防暴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