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社区动态

银荷“社区课堂”文理兼修为社区居民赋能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园山街道银荷社区打造“社区课堂”,文理兼修为社区居民赋能,先后开展了春季民俗活动、家庭运动指导和少年诗词大赛等多样的活动,在丰富居民生活的同时推广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近日,银荷社区联合银荷诗社举办了“童声古韵 诗海拾趣”——青少年诗词大赛,组织社区小小诗词爱好者开展诗词朗诵、巧对诗句、点字成诗、看图识诗等游戏。活动中,小选手们对答如流,思维敏捷,展现了扎实的诗词功底,共同品味诗词的无穷魅力。

  在当前的运动主题讲座中,银荷社区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为银荷社区的11个家庭带来“‘科学运动,助力长高’龙岗区儿童健康教育社区行”讲座,并现场体验趣味增高运动。此外,社区还开展了春季气候科普和民俗分享活动,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大自然,传承民俗文化。

  “社区课堂从服务居民的角度出发,以节日、热点和居民关心的话题为切入点,链接社区内外资源,大大丰富了社区课堂的内容和形式。”银荷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课堂将持续开课,传递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增强社区文化底蕴和文明素养,共建共享幸福家园。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