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社区动态

科技赋能!行深智能无人车助力园山街道抗疫更高效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园山街道安良社区街头出现了数台无人驾驶的车辆。仔细一看,原来是行深智能义务支援园山街道的防疫物资无人车。该车的投入,在缓解因疫情防控导致的人手紧缺问题的同时,还实现了无接触投递,深受好评。

  据了解,接到园山街道安良社区的需求后,行深智能公司紧急组织了6台防疫物资无人配送车队,第一时间奔赴龙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车辆及时到位,行深智能还从其他地方紧急协调技术团队全程做好无人车功能调试等准备工作。

  根据统筹安排,行深智能防疫物资无人车在安良社区范围内进行物资配送,保障社区及工作人员的防疫、生活物资供应。目前,共有6辆防疫无人车投入使用,行深智能运营工程师小组已率先进入安良社区展开地图采集与车辆部署工作。

  据悉,行深智能成立于2017年,立足人工智能领域,基于无人驾驶技术,是以末端物流配送为市场切入点的无人驾驶高科技公司。通过无人化产品打通物流配送全程的可控可观,实现全流程的信息化、数据化,同时致力于以无人驾驶技术赋能未来智慧物流的实现。此次义务支援园山抗疫的行深智能防疫物资无人配送车,采用车柜分离模块化设计,搭载无接触智能配送柜,最大程度降低存取件人的直接接触,解决物资“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难题。

  此外,该系列无人车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可按照指令自动行驶抵达目的地。在全面适应已采集路线的基础上,遇到障碍物或者其他车辆,会自动减速或刹(停)车,能安全将物资送达指定位置。此前,行深智能无人车曾多次出现在武汉、广州、长沙等地的抗疫前线。

  “很高兴能参与深圳龙岗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深圳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我们的无人车能减轻大家的负担,一线工作人员真的太辛苦了。我相信,科技能改变生活。”行深智能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