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社区动态

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园山街道安康路完成“机非分离”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在龙岗区园山街道城建办、交安办及大康社区通力协作下,25天内完成了大康社区安康路人行道改造升级工程,解决了此前机非车道不分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辖区内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据了解,安康路位于大康社区,此前没有设置机非分离车道,人车混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该问题,园山街道主要领导多次率队到现场查看,要求相关单位需大力推进道路设施基础建设,实现机非分离,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

  在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后,相关部门制定了详尽可行的"机非分离"方案,并迅速实施,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设置护栏进行分隔,实现人车分流,保障行人及非机动车的安全;同时路中增设护栏,有效阻止车辆违法乱停乱放,缓解交通拥堵压力。此举做到人行和车行完全分离,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是群众安全出行的保障。接下来,园山街道将持续对重点路口进行道路交通组织优化,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全面整治,科学规范路段交通标志标线,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设置,为居民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