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社区动态

必经之路污水横流?龙岗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合力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园山街道大康社区解决了大凤村一处困扰居民多年的下水道堵塞、必经之路常年积水的“老大难”问题,赢得周边居民频频点赞。

  据大康社区大凤村居民反映,大凤村山子下路119号侧边(大凤老房子商铺旁)路面排水堵塞,常年积水,该栋房屋居民必须通过该积水区域才能到达住所,夜间需要踩在石头路上,才能通行。“我们这条必经之路一直积水,晚上经常看不见踩到积水中,通行十分不方便,加上时间太久,石头变形了、小了,下水沟的水就排不出去,这些垃圾也泡在那里。”居民王女士说道。

  此外,该房屋常年浸泡在积水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到下雨天积涝堵塞就更严重,附近的居民总是只能小心翼翼淌水过路,年纪大的也害怕会不小心打滑摔倒,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为解决这一问题,大康社区党委多次向园山街道水务部门、区水务局等部门反映,结合党代表、区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到现场进行勘察,多方发力共同打通“堵点”。2021年11月9日,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永生到社区对上围老屋内涝问题现场调研,针对调研的事情,现场要求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落实相关事宜。区人大代表黎志芬、周泽鹏,社区班子、大凤居民小组干部及水务、设计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据调查,原有雨污水管管道施工未覆盖此区域,导致该道路积水严重。2022年1月上旬,施工单位迅速确定具体整改方案,以最快速度投入到开挖维修、更换管道的工程当中。

  在各方的不断努力下,该处工程现已结束,彻底解决了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居民们不用再受过道积涝的困扰,出行安全了,生活环境也干净整洁了。“这都要感谢我们党和政府啊!”大凤村一位老居民激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