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社区动态

心疼!园山这名消防员勇救欲轻生女子,手掌被咬伤也不松手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街道大康社区一女子欲跳楼轻生,消防员闻讯赶到现场实施营救。期间,女子强烈挣扎并咬伤消防员,消防员强忍疼痛坚持救援,最终成功将女子救下。

  当天下午13时33分,园山街道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大康山子下路一栋民房3楼一名女子要跳楼!该队立刻派出街道专职消防队及大康社区小型消防站。当消防队员及民警抵达现场时,这名女子站在窗外,双脚踩着窗外一条细窄的水管,身体摇摇欲坠,十分危险!经过消防员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当事人仍然情绪激动,抗拒救援,场面一度陷入僵持。

  14时30分左右,大康社区小型消防站队员冼广波抓住机会果断出手,一瞬间抓住该女子双手,试图将她拉进窗户。然而这名女子奋力挣扎,期间更是一口咬住冼广波的左手手掌。冼广波感到手掌掌骨剧痛,但深知此刻一旦放手,女子必会坠楼,因此强忍疼痛抓住女子。与此同时,其他队员迅速拆下女子身侧的窗户,另有队员接替冼广波抓住女子双手,冼广波跳出窗口,拉住当事人腰带,将其拖进窗内,交给民警看顾。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女子因为情感问题萌生了自杀的念头,索性及时得到救援未曾受伤,目前情况稳定。救援中,冼广波手臂多处擦伤,但他表示,救援是职责所在,即使受伤也会义无反顾继续上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