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平安园山

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园山街道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和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日前,园山街道开展夜间交通综合整治行动,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打击整治,全力降压夜间交通事故。

  当晚,交警、派出所、执法队以及社区等多部门联合对机动车酒驾、不系安全带、逆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具体包括泥头车路面污染、车身不洁、不礼让斑马线、不落实右转三让、超载、超速、超限、冲红灯、冲禁令,以及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冲红灯、违规走机动车道、逆行、饮酒后驾驶电动车等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中,园山辖区共设置6个查车点和6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检查中,工作人员也提醒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出行佩戴好安全头盔,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对电动自行车无反光标志、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雨篷以及行人、非机动车其他交通陋习(如横过马路低头看手机、站在安全岛外、穿拖鞋或打电话驾驶非机动车等)进行劝导,组织违法人员到宣传教育点进行抄写教育、观看警示片、派发宣传资料等。

  在实际整治过程中,交警部门重点聚焦各类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下一步,园山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的交通查处力度,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