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平安园山

出租屋突发火灾,园山安全员勇救被困小女孩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着火了!着火了!……”不久前的一天中午,龙岗区园山街道安良社区安良八村某出租屋由于电器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冒起了黑烟。浓烟滚滚中,一名10岁左右小女孩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接报后,安良社区安全员薛瑞兵立即组织2台消防车和4名消防员,在3分钟内赶到事发地点,奋不顾身冲入火灾现场。“楼里面浓烟滚滚,视线非常不好,门是反锁的打不开。”薛瑞兵介绍,情急之下,他们破门而入,迅速找到被困小女孩并将其成功救出。“她的鼻涕和眼泪都是黑色的,如果再迟一点后果不堪设想。”薛瑞兵不仅是一名安全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党员,他时刻牢记身上的责任所在,面对危险更是勇于冲在一线。

  “小姑娘懂得用被子塞住房门缝隙,让浓烟尽量少地侵入,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求救时间。”薛瑞兵还特别提到。据悉,一直以来,园山街道高度重视消防培训和宣传,安良社区消防站践行“救早、灭小、三分钟到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共同筑起园山消防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