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平安园山

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部署,全力做好防御台风“韦帕”安全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积极应对台风“韦帕”给街道带来的风险,保障街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园山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组织300余名网格员开展台风防御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504人次,巡查危险边坡2处、旧村屋和危房30处、危墙1处,排查各类隐患51处,巡查围墙2处、工地工棚5处、河道堤坝2处,宣传教育群众504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现并及时通报隐患事件52宗,提醒群众做好防汛准备工作208人次。

  根据街道、区网格办相关工作指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积极准备,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备勤。相关负责人及时收集报告相关工作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及时汇总上报上级和通报有关部门。

  二是分工协作,全面排查。网格员逐网格逐点对辖区内山边窝棚、建筑工地、高空设施、玻璃幕墙等重点部位的防风措施进行排查,并对铁皮房、临时建筑、低洼地带、易涝地区和旧屋村危险建筑内的居住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和劝离,指引及帮助群众搬到安全地带。物业工作人员对地下车库、游泳池、积水内涝点、堆渣场等高危地带进行全方面排查。

  三是加强宣传,共同参与。网格员在走访巡查中广泛告知辖区居民做好台风预防工作。同时要求广大楼栋长齐参与,做好各自楼栋的用电用气、窗户、消防通道、雨棚等安全巡查,加强居住人员的安全宣传工作,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

  接下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接受指挥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