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平安园山

破窗盗窃5小车 警社联动速擒贼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日深夜,街道西坑社区发生5辆小汽车被破窗盗窃的案件。面对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辖区梧桐派出所与西坑社区立即启动“警社联动”模式,通过组织力量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根据视频顺线追踪、分析研判,调配警力路网排查、布控抓捕,民警利用传统技侦手段和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深度侦查,社区充分发挥线索收集和宣传发动的作用,组织人力密切配合。8月3日,警方在安良社区塘贝九巷10号流星岁月网吧,成功抓获嫌疑人鄢XX,该案迅速告破。

  台风“韦帕”期间,8月2日凌晨时分,西坑社区宝桐北路活动广场侧停车场内5辆小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失窃。车主报警后,社区警社联动,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横到底、纵到边”全覆盖的网格化优势,集合社区力量,组织核查人员,从案发地向周边延伸,布下天罗地网,迅速排查可疑车辆与人员。同时,依托“雪亮工程”各类视频探头,调取事发地周边广场、居民区、道路的监控视频,发现了作案人员,顺着其逃跑路线展开追踪。最终在安良社区塘贝九巷附近一处网吧,抓获嫌疑人,案件告破。

  接下来,社区将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三个下沉”,即综治下沉、着力提升处警效能;服务下沉,着力完善终端平台;宣传下沉,着力发挥特色队伍。将基层工作前移到群众家门口,借鉴、延伸“枫桥经验”,将服务深入到群众中间,推动形成共治善治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