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平安园山

苦练内功促提升,园山306名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网格员消防业务技能,增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能力,10月17日-31日期间,园山街道消安委办组织对全街道网格员分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参训人员共306人。

  为进一步强化网格员思想意识,帮助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发挥最大的作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蛟龙同志到现场进行动员讲话,传达贯彻街道领导相关工作要求,鼓舞一线网格员工作干劲,确保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在理论培训过程中,安全专家结合网格员工作特点,通过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分析,深入解读消防法律法规,并对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场所消防安全巡查以及宣传教育基本常识等内容进行讲解。对常见四大控制器如何操作、注意事项,日常巡查中遇到的火灾自动报警以及联动系统等问题一一分析。

  安全专家现场讲解灭火器以及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通过分组实施培训,确保受训人员充分掌握消防实操技能。

  此次培训有效营造了积极学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消防业务素质,掌握了工作标准,提升了网格员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开展消防宣传以及第一时间处置突发险情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