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活力园山

喜讯!园山街道新增两个市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从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传来喜讯,经层层筛选,优中选优,龙岗区园山街道乔丰创客中心和全球鹰无人机科普基地成功入选为“2021年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儿童友好基地的建设、儿童公共空间的创新、儿童服务设施的提升为园山街道辖区儿童提供多样、优质、有趣的成长环境,满足儿童成长和亲子互动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儿童及其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加快推进儿童友好街道创建工作,街道妇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指导辖区企业乔丰创客中心和全球鹰无人机科普基地争创深圳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其中,乔丰创客中心位于园山街道西坑社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青少年定期开设有3d打印科技体验课程、攀岩体验活动、四点半课堂、科技体验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儿童服务活动与课程。每年组织科技体验夏令营,通过创新引导、创意作品设计、体验式参与等环节内容设置,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启发创新思维,培养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用科技敲开梦想的大门,为孩子们带来一个用创意与热血拼装的梦幻科创假期,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全球鹰无人机科普基地则位于园山街道荷坳社区,该基地的儿童科普场所包含室内科普基地和外场实践飞行基地两部分。室内科普基地包含了理论学习场所、无人机展览厅、模拟器飞行体验室和无人机组装调试教室;外场飞行科普基地具有1.4万平方米,是经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批复的飞行训练区域和国家民航总局授权的无人机驾驶员考试基地。迄今为止,该无人机科普基地为深圳几十所中小学累计超过3000多名学生公益科普无人机知识;连续三年先后赴清远、河源、梅州小学送无人机到学校,高科技支教,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构筑孩子们的“航空梦想”。

  接下来,园山街道将积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融入儿童友好理念,不断拓展完善儿童友好空间,充分发挥这些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力推儿童事业发展,为辖区儿童健康茁壮成长营造幸福友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