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活力园山

00后汤慕涵毕业于深圳龙岗二职,夺冠后校长、班主任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9日,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龙岗二职”)发布喜讯,深圳龙岗迎来奥运首金,龙岗二职2020届毕业生汤慕涵同学勇夺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比赛结束后,龙岗二职校长王世豪表示,学校要求每一个学生都要学会游泳,学生夺冠后他激动地跳起来了。汤慕涵在龙岗二职的班主任朱耀辉老师则称赞她很贴心,训练刻苦专业学习努力。00后小将汤慕涵是龙岗注册运动员,也是龙岗二职2020届毕业的学生。2017年9月,汤慕涵入读龙岗二职眼视光与配镜专业,2020年7月顺利毕业并保送深圳大学。

  据了解,汤慕涵出生于2003年,还未满18岁的她今年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自2014年12月到深圳体工大队开始跟随杨立平教练训练,经过近8年的系统扎实训练,她逐渐在中长距离游泳中显现出较好的能力。

  据龙岗二职校长王世豪介绍,学校为发展学生游泳兴趣特长专门成立了校游泳队,汤慕涵进入学校后就是学校游泳队的一员。学校游泳馆设有室内游泳池,配备有专业的游泳教练,学校室内游泳池是校游泳队平常训练的地方。“汤慕涵同学是我们学校去年毕业的学生,之后因为游泳成绩异常突出而被保送到深圳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继续深造。”

  “她参加的比赛都牵动着我们龙岗二职老师的心,我也用手机收看了今天的比赛直播。”王世豪介绍,收看直播时当他看到汤慕涵在第二棒出发,追赶上对手后就越来越激动,“他们夺冠后我都跳起来了!”

  “我们的学生在毕业之后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我们打心底里高兴。”王世豪坦言,汤慕涵同学一路的成长学校都有在关注,这也与学校一直以来的育人理念相吻合:兴趣发展、特长发展。“校友的可持续发展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每一届的毕业典礼,王世豪都会如此深情地向毕业生寄语、道别。

  王世豪介绍,为发展学生游泳兴趣特长,龙岗二职游泳馆还安排了固定的时间段,供有特长的学生加强训练。此外,学校要求每一个学生都要学会游泳,并为每个班级安排了游泳轮训的时间,确保学生能够参与到游泳运动中。学生要参加各级各类游泳比赛时,学校也给予大力支持。“可以说学校的游泳运动,得到了较好的普及。”

  “她一进校门,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她很乖,后来她的表现也印证了她很乖也很懂事。”在汤慕涵进入龙岗二职读书后,朱耀辉老师就一直是她的班主任。朱耀辉老师介绍,汤慕涵每次出去比赛时,都会给自己发信息,告诉班主任老师她的比赛情况,是个很贴心的学生。

  “汤汤平时以训练为主,兼顾学习。”朱耀辉老师回忆说,汤慕涵不仅在体育训练上非常刻苦,专业学习上也很努力。在他看来,汤慕涵的悟性非常高,不管是她学习的眼视光与配镜专业知识,还是她在训练队里学习训练,老师们都对她有极高的评价。“她小小年纪就能够为国争光,我们老师们都为她感到自豪。”

  龙岗二职是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建设的国家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广东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为公办、区直属、全寄宿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