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活力园山

广东中华诗词教育基地落户园山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6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广东中华诗词教育基地落户园山实验学校。广东中华诗词学会会长丘海洲、副会长周燕婷以及诗词吟诵委员会副主任罗彩霞等为学校授牌。

  授牌仪式上,闵诗恋、蔡坤翰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琵琶和横笛合奏——《春天的故事》。在悦耳动听、悠扬美妙的旋律中,广东中华诗词学会会长丘海洲将诗词教育基地牌匾授予园山实验学校罗更晓校长。

  随后,该校教导处胡孔银主任就诗词教育工作作了介绍。园山实验学校自创办以来即重视学生的诗词教育工作,通过组织管理、氛围营造、课堂教学、校本资源、队伍建设等举措,让诗词的种子在师生的心中发芽生根,营造了诗意盎然的书香校园氛围。

  与会嘉宾对于学校的诗教工作特别是课程建设及文化环境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对学生的诗词教育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希望学校建立诗社,开创诗词园地,创建骨干队伍,形成诗人群体。

  主宾还就诗词吟诵、创作、鉴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罗彩霞用粤语声情并茂地吟诵了《食荔枝》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音韵抑扬顿挫,有金声玉润之美。丘海洲会长特别阐述方言吟诵能够充分地展现汉语的韵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罗更晓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就苏东坡诗词《食荔枝》进行了深入解读。

  办学3年多来,园山实验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田径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全国东坡联盟学校”“国家啦啦操实验学校”“龙岗区首批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基地学校”“龙岗区青少年体校综合训练基地”“龙岗区幸福家长学校”“园山街道文学创作基地”“深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深圳大学实习基地”“广东中华诗词学会诗词教育基地”等十大基地称号,办学成绩得到了家长、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办学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