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活力园山

怎样打败情绪“小怪兽”?园山妇联来了场“心灵涂鸦”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愤怒的情绪常会对儿童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儿童身心健康,为了应对这一问题,今年暑假,园山街道以“家庭关系”调适项目为契机,在银荷、荷坳等社区开展“心灵涂鸦”儿童情商团体辅导活动,为刚刚放暑假的孩子们送上一份暑期的课外“小礼物”。

  活动以“情绪接龙”“樵夫来了”等小游戏为切入点,帮助孩子们更生动形象地认识情绪。同时,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与情景剧表演等形式,趣味解析认识情绪、接纳情绪、理解他人情绪等知识,让孩子们懂得“情绪虽有正负之分,却无好坏之分,我们要学会接纳情绪,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小主人”这一道理,并结合孩子们现场表演、互动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化解情绪小妙招。

  园山街道家庭关系调适服务项目——“心灵涂鸦”儿童情商团辅活动采取“人本表达性艺术团体辅导(简称:团体艺术辅导)”,包括肢体运动、绘画、雕塑、音乐、写作、声音、心理剧等形式,以及个案深度咨询和家庭教育指导,帮助孩子学习情绪疏导,积极地面对情绪、认识情绪,疏解情绪,学习与父母、同学、老师、朋友以及社会和谐共处,同时指引少年儿童走出迷茫,培养优良品质,提升应对现实的能力。在服务过程中,帮助社区儿童建设支持团体,携手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