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大美园山

园山街道公厕环卫测评指数再登龙岗区榜首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最新一期深圳市公厕环卫测评指数公布,4月份,龙岗区园山街道再次取得全市第7名,全区第1名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份公厕测评指数,园山街道全市第22名,也是全区第1名。

  园山街道以问题为导向,综合施策,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工作。通过对环卫测评样本框公厕短板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对照《深圳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方案》现场考察表,对历次测评和自查自纠发现的短板进行分类,从硬件、保洁两个方面进行综合提升。一方面提高“厕所革命”的政治自觉,实行公厕提升攻坚责任考核。园山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活动,大家广泛树立“民生无小事”的理念,自觉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街道建立公厕提升攻坚责任体系、考核制度,行业部门对口监管,牵头提升攻坚,各社区履行辖区管理,协助落实提升,管理条块结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严密巡查网络,发现简易问题立即督促整改,难点问题各单位及时联合跟进。

  同时,以市政公厕为提升攻坚表率,彻底进行综合改造提升。截至2021年2月,16座市政公厕已全部完成改造。经过改造焕然一新,俨然不是以前的“脏乱差”,市政公厕外部造型美观,内部设施完善,大量采用自动化设备,专门为儿童老人、残障人员等建设了第三卫生间。同时采购专业服务进行专人保洁作业,各市政公厕的保洁作业水平得到根本改观,极大方便辖区城中村居民。

  此外,园山街道还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公厕的攻坚力度。社会公厕在测评样本框占比大,各物业单位的认识、管理普遍落后,成为街道提升最大“软肋”,经过多方探索,园山街道找到治理办法,全体攻坚单位和责任单位进行“合体”攻坚,街道环境提升办牵头,执法队、安监办、市监所、食环监管中心、各社区组团进行巡查整治,不仅查环境卫生,还查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动用各类执法力量限期整改,取得初步效果。同时园山街道也正在探索社会公厕的激励管理机制,调动各公厕物业单位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社会公厕的环卫作业质量。

  接下来,园山街道将再接再厉,持续加大对辖区各类公厕的检查监督力度,同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把公厕建设和管理作为一项事关民生的大事来抓,不断提升公厕的建设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