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大美园山

园山又一街心公园建成开放,为全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园山街道新园路街心公园建成开放,作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新园路街心公园内除了完备的健身、游乐、休闲设施,还通过废旧物品再利用、垃圾分类宣传标识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新园路街心公园占地面积约5400平方米,分为三大部分,西侧是景观休闲区,石凳木椅等一应俱全;中间是儿童游乐场,滑梯、转盘、秋千、沙坑等热门游乐设施配备齐全;东侧是健身运动场,单双杆等运动设施错落有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新园路街心公园内垃圾分类知识无处不在。除了综合分类垃圾箱和垃圾分类知识展板,公园多处设计还独具匠心。

  据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园路街心公园所在地原本是一片荒地,通过改造形成一个“全龄化的运动花园”,这是全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被评为2019年龙岗区优秀公园。该公园施工质量在全区23个街心公园中排名第一,并作为全区唯一一个街心公园项目推荐参加深圳市“以奖代补”优秀公园评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